有片 | 印度搞「疫苗外交」對抗中國?外交部:疫苗選擇由各國自主決定

2021-01-25 1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5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印度將在未來幾周向南亞國家提供千萬劑新冠疫苗。有媒體稱,印度此舉是在搞「疫苗外交」對抗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的當務之急是團結一心、共同抗疫。新冠疫苗是全球公共產品。當前全球已有多個新冠肺炎疫苗上市,選擇哪種疫苗,應該由各國自主決定,在這個問題上不應有惡性競爭,更不應進行所謂「對抗」。我們希望並歡迎更多國家更快生產出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向更多發展中國家提供,讓更多人受益。

 趙立堅強調,中方正切實努力踐行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宣示,同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以不同方式開展疫苗國際合作,根據他們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我們將繼續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爭取讓更多人受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