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時期中國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申請年均增長57.1%

2021-01-25 16:23
來源:新華社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消息,「十三五」以來,中國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申請保持快速穩定增長,由2016年的0.24萬件增長至2020年的1.44萬件,年均增長達57.1%。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發證11727件,同比增長77.3%,提交申請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登記的企業數量達到5600餘家,超過上年數量的2倍。

 「這和中國集成電路行業持續快速發展、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保護環境不斷優化密切相關,更多的創新主體更加重視技術創新保護,積極運用集成電路布圖設計這個保護制度保護自身權益。」國家知識產權局戰略規劃司司長葛樹說。

 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2020年前三季度,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達5905.8億元,同比增長16.9%,其中設計業銷售額佔總額的比重超過四成,同比增長24.1%,增速最高。

 葛樹表示,國家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做好集成電路布圖設計審查登記和保護相關工作,為創新主體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