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社矯教育「雲時代」 深圳龍崗首創社區矯正「雲課堂」

2021-02-02 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防控期間,有這樣的講座課程,可以代替集中教育,真的很好。」「聽了這個心理課程,緩解了多天以來的心理壓力。」……深圳市龍崗區寶龍街道社區矯正對象在釘釘「雲課堂」上學習后,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感受。

 據了解,為有效落實《社區矯正實施辦法》相關要求,寶龍街道司法所積極探索和創新,充分利用網絡技術,立足自身資源,在原有的「釘釘打卡」軟件上探索出社區矯正對象線上學習功能——寶龍街道社區矯正「雲課堂」,形成了一套「線上+線下」、「集中+分散」的教育矯正方式,提升教育矯正質量的同時,推進「智慧矯正」建設,進一步打開了社區矯正工作新格局。

 據悉,「釘釘打卡」軟件和「雲課堂」均為全市首創,且「雲課堂」項目曾榮獲2019年寶龍街道第三屆創新大賽優秀項目和龍崗區「共創龍崗.公益星」優秀項目銀項獎。

 工作人員運用OA管理工作台,通過「雲課堂」管理中心的快速發布、學習統計、內容管理等七大功能模塊,系統指派任務到社區矯正對象手機,社區矯正對象打開釘釘App接收學習通知,在規定周期內學習並完成測試。同時,為確保滿足不同犯罪類型、

 不同文化程度的社區矯正對象的教育學習需求,「雲課堂」項目組為不同類別的社區矯正對象制定了個性化的課程計劃。項目推行以來,已為60名社區矯正對象設計制定了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雲課堂』的教育模式,既保證了社區矯正管理的便捷性和科學性,也保障了社區矯正對象學習的精準性、自主性和有效性,有利於全面加強社區矯正對象對法律知識、心理常識、人際溝通等方面的學習,從而促進社區矯正對象將所學所感轉化為積極、向上、向善的實際行動。」寶龍街道司法所相關負責人說道。(徐豔琼  白傑超 李天雲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