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人員出所后如何搵工?深強戒一所全考慮到了

2021-02-02 1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再過幾天,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以下簡稱「強戒一所」)第四戒毒大隊戒毒人員陳某就要解戒出所了,這本來是件大好事,很多人都為他開心,可陳某自己卻坐立不安,臉上也沒有多少欣喜的神情,人們百思不得其解,問他為何犯愁?

 原來,陳某原計劃解戒出所后就到社會上找工作,自食其力,可是轉眼一想,自己無傍身之技,怎麼找工作呀?

 1月27日,正在陳某煩悶之際,強戒一所工作人員鄭重將陳某的印刷技能培訓證書交到他手里。陳某雙手接過證書,多日籠罩在心裏的慘淡愁雲,立馬一掃而空,他歡喜異常,感歎道:「這本證書來得真及時。」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強戒一所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封閉隔離管理狀態,往年正常開展的職業技能培訓,如今卻成了一道難題。

 2020年最後的兩個月,強戒一所實施常態化管理,抓緊時機聯合深圳第二高級技工學校,利用現有的印刷場地和設備,組織開辦戒毒人員印刷技能培訓班,培訓內容包括了數碼印刷工藝原理、數碼印刷材料認知、數碼印刷工藝及印后加工等。

 經過強戒一所和技工學校老师的通力合作,在保證教學質量的前提下,擠時間,搶進度,最終順利完成了這期培訓班任務。陳某在這期培訓班中,學習努力、認真刻苦,經考核合格后,新年伊始便領到了培訓證書。

 印刷技能培訓證書拿在手里輕飄飄的,在陳某心裏卻非常有分量,它是陳某努力學習的成績,是解戒出所找工作的助力,更是揮手過去重新開啟美麗人生的底氣。

 下一步,強戒一所將進一步強化戒毒人員職業技能培訓工作,擴大人員的培訓率,增加培訓項目,優化培訓內容,以「多元化」培訓引領戒毒人員「走向新生」。(徐豔琼 鐘旭亮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