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立案查處藥械化違法案件涉案貨值1.73億元

2021-02-04 15:01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2月4日),據廣東省藥品監管局發布,2020年廣東全省共立案查處藥械化(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違法案件7861宗,同比增長59.16%;貨值50萬元以上重大案件35宗,同比增長218.19%;案件數量和重大案件數量均位列全國首位,涉案貨值1.73億元,罰沒款1.01億元,吊銷許可證21張。從案件來源看,日常監管和專項檢查、監督抽檢的案源佔全部案件來源的77.57%,有力打擊了製售假冒偽劣藥品、經營生產銷售未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的疫情防控醫療器械、非法添加禁用物質生產化妝品等違法犯罪行為。

 其中,在廣東韶關市特大製售假藥案中, 韶關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一個生產、銷售假藥的犯罪團夥,搗毀生產、銷售假藥倉儲及製藥窩點4個,查獲「肚痛健胃整腸丸」「安宮牛黃丸」「寶塔糖」「海狗丸」「烏雞白鳳丸」等假藥成品、半成品及包裝材料合計40餘噸,查扣模具、制丸機、烤箱、粉碎機和攪拌機等大型製藥設備10餘台,涉案貨值5000多萬元。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2020年,廣東省藥品監管局注重通過抽檢發現問題、消除隱患、嚴懲違法,共完成藥品、醫療器械和化妝品抽檢24744批次,合格率為97.99%。其中,將醫用口罩等疫情防控醫療器械抽檢列入重點檢驗任務,開展綠色通道應急檢驗,同時,對抽檢發現的不合格藥品產品及企業及時進行了核查處置,責令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產品,阻止不合格「兩品一械」流入市場。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