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警局去年搗毀3個盤踞粵港組織偷渡團夥

2021-02-04 2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海警局4日通報,該局2020年共查獲各類案件1204起,總案值超60億元(人民幣,下同),全鏈條搗毀3個盤踞在粵港兩地的組織偷渡犯罪團夥。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廣東海警聯合公安部門偵破一起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件。

 2020年9月29日,廣東海警局聯合深圳等地公安機關,在廣東省公安廳支持下,統籌指揮中山、惠州、汕尾等沿海市海警局,在廣東中山、惠州、汕尾多地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成功偵破一起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件。截至目前,共抓獲涉案人員12名,其中涉嫌組織運送者5名、偷渡人員7名,查扣涉案車輛1台、涉案快艇2艘。

 據了解,該組織偷渡團夥長期活躍於粵港等地,採取「螞蟻搬家」的方式,利用快艇在粵東沿海地區組織人員偷渡境外;團夥呈現組織嚴密、分工明確、活動頻繁等特點。

 此外,廣東海警局集中執法力量開展「淨海2020」打擊珠江口海域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淨化轄區治安環境,提高見警率、增強震懾力;聯合公安等部門,全鏈條打掉4個走私凍品團夥,案值超過20億元,這是該局成立以來,緝私用員規模最大、抓捕範圍最廣、打擊震懾效果最好的收網行動。(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