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檔影片「七雄爭春」 預售總票房已超4億元

2021-02-07 09:47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春節檔電影預售紅紅火火。2021年春節檔電影預售自1月29日開啟,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2月6日,春節檔預售總票房超過4億元,大年初一單日預售票房突破3億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36小時就預售破億,創下了國產電影預售票房最快破億紀錄。

 7部國產影片定檔大年初一

 去電影院看電影,正在成為與吃年夜飯、逛廟會等傳統習俗比肩的新「年俗」。今年,涵蓋喜劇、奇幻、動畫等多種類型的春節檔回歸,7部影片定檔大年初一,陪觀眾過年。

 憑藉高人氣「唐人街神探組合」,「懸疑+喜劇」風格的《唐人街探案3》目前位居多家售票平台「春節檔想看榜」第1名,預售票房超過2億元。這部影片原本定於2020年春節上映,由於疫情原因推遲到今年。因具備成熟的IP體系,加上超長周期的宣發紅利,影評人徐元預測,《唐人街探案3》有望成為春節檔最賣座的影片。「這部影片對各類觀眾應該是『通吃』的,再加上前兩部已經打下觀眾基礎,為這一部提供了優勢。」

 《你好,李煥英》宣發熱度高,在預售表現上也可圈可點,居預售票房榜第二位。電影講述了賈曉玲意外穿越回到1981年,與當時正值青春的母親李煥英相遇的親情故事,是一部「合家歡」式喜劇,集結了賈玲、沈騰等喜劇演員,劇情溫暖治癒,讓人笑中帶淚。

 《人潮洶湧》改編自日本影片《盜鑰匙的方法》,將鏡頭對準現代都市中的小人物,兩位主角如何互換身份、「牛」轉乾坤成為最大看點。

 《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沒·狂野大陸》兩部動畫電影同樣值得期待。國漫作品《新神榜:哪吒重生》是對哪吒這一電影IP的再演繹,在畫風和劇情設定上更多考慮了成人觀眾,展現「硬核東方朋克風」;《熊出沒·狂野大陸》則是「老品牌」動畫的代表,「熊出沒」系列曾連續六年登陸大銀幕,累計票房達到27億元,受到許多小影迷的喜愛和追捧。

 奇幻類型電影《刺殺小說家》與《侍神令》的加盟也為春節檔增添了亮色。兩部電影均改編自知名IP,吸引了粉絲目光,或將成為春節檔新增長點。

    春節檔料帶動中國電影復蘇

 春節檔不僅是拉動全年電影票房的關鍵,也是電影市場的風向標,備受矚目。根據貓眼專業版《2021年春節檔前瞻》的數據顯示,2018年春節檔7天產生票房57.71億元,佔全年票房的比重為9.5%;2019年春節檔7天產生票房59.03億元,全年佔比9.2%。對半數以上的影院而言,春節檔票房能夠佔據全年票房收入比例的10%以上。

 「2021年春節檔影片類型豐富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群體的多樣化、個性化需求,『總有一款適合你』。」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說,多部佳作「狹路相逢」,既有同類型影片的正面比拼,也有不同類型影片展開競技。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尹鴻對春節檔很有信心,他告訴記者,春節檔將會形成一個市場高潮。「影片類型豐富、供給充足,而且觀眾有觀影剛需,兩個因素同時具備,這個春節檔會進一步帶動中國電影復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