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經典名著《小王子》重繪 畫作治癒心靈

2021-02-09 17: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法國經典名著《小王子》已經出版75年,香港插畫家Steven Choi(蔡景康)去年獲法國官方版權認可,授權繪畫《小王子》全新插畫,成為首位《小王子》香港插畫家。現正於尖沙咀舉辦的展覽「星の流浪曲Le Havre」,便能欣賞到Steven筆下的小王子。在新一年之始,不妨靜靜賞畫,治癒因疫情而感疲倦的心靈。


Steven Choi作品《風是過客雲是你》。


Steven Choi作品《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即日起至2月21日,由法國官方授權繪畫《小王子》的首位香港插畫師Steven Choi(蔡景康)於海港城.美術館舉辦「星の流浪曲Le Havre」畫展。Steven 於2020年創作法國官方認可《小王子》法國版75周年紀念版繪本,去年推出第一版旋即售罄,現於展覽能欣賞到Steven為繪本創作的逾30幅畫作真跡,當中包括他自己全新創作、即將出版的第二部《小王子》繪本——小王子尋找玫瑰的故事。展品描繪小王子在星際間流浪的樸實日常情況,揭示即使物質生活簡單至近乎匱乏,生命仍然很豐盛,如同展覽名稱——就像心靈的避風港(法語:Le Havre)。喜歡小王子的讀者更可親臨展場,與近一米高的小王子雕塑留影或親手製作一枚小王子壓幣,凝住動人時光。 (撰文:Janice 部分圖片:崔俊良)


Steven Choi作品《海角之戀》。

Steven Choi作品《星之流浪曲》。

Steven表示,因自己想表達小王子的內心世界,所以將角色的表情畫得很細致,與平時大家所見繽紛、夢幻的小王子形象不同。 


展覽現場有近一米高的小王子雕塑。

Steven建議先從展場的左邊開始參觀。

Steven Choi作品《老虎與雪》。


展場有小王子壓幣機,可親手製作一枚小王子壓幣,壓幣既有小王子也有玫瑰造型。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月21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尖沙咀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海港城.美術館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