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有營廚房之蓮藕紅菜頭涼拌,新年吃得健康又美味!

2021-02-11 10:0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明天就是年初一,想必人人家中都會預備全盒,全盒裏的糖蓮藕好吃但高糖,卡路里極高。其實蓮藕是營養食材,只要稍為花心思,即成一道健康新春小食。記者邀請營養學家李正雅(Angela)與各位讀者分享新年時節,如何炮製有「營」的健康新春小食!

 Angela今次介紹的是「紅噹噹好運連連涼拌」,將富有好意頭的蓮藕加入紅菜頭湯,清甜之餘,顏色亦有「紅」運當頭喻意,非常適合新年時作為小食,以此代替糖蓮藕、糖果、餅乾等高卡食物。


「紅噹噹好運連連涼拌」材料。
 

 做法相當簡單,只須將蓮藕、紅菜頭切塊,然後烚熟蓮藕,紅菜頭煮一分鐘,再將紅菜頭及已剝皮的橙一同放入攪拌機攪拌約一分鐘。隨後將蓮藕放入紅菜頭湯浸泡,加少許鹽、糖,就已經非常美味。想更入味,可以將涼拌放進雪櫃醃製一晚,翌日再以少許橙汁提鮮,健康又好味。(文、圖:Ruth)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