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TikTok出售在美資產計劃已被「無限期擱置」

2021-02-10 2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稱,相關人士透露,美國要求TikTok出售其在美國的資產的計劃已被「無限期擱置」。報道稱,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正對其前任應對中國科技公司潛在安全風險的努力進行廣泛評估。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代表與美國國家安全官員之間的討論仍在繼續。他們還透露,這些討論集中在數據安全和防止TikTok收集美國用戶信息的方法上。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使用受信任的第三方來管理TikTok的數據,但這不需要「直接出售」。

 報道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埃米莉·霍恩說,「我們計劃制定一個全面的方法來保護美國的數據,以應對我們所面臨的的各種威脅。」「這包括在美運行的中國App和其他軟件所帶來的的風險。在未來幾個月,我們預計根據對我們所面臨風險的全面了解來審查具體個例。」

 去年9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除非TikTok出售其在美國的資產,否則將在2020年11月12日前「事實性地禁止TikTok」。但這一行政令先後於9月28日及10月30日被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叫停。去年12月,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卡爾·尼科爾斯裁決,暫緩實施美國商務部針對TikTok的交易禁令。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