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節前年貨消費穩步增長

2021-02-11 15:53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隨着春節臨近,全國年貨市場火爆,年味越來越濃。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2月3日到9日,綜合零售行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4.8%,增速較高。從具體行業看,食品類消費支出同比增長12.2%,其中傳統年貨銷售旺盛,米麵糧油、肉禽蛋奶、蔬菜瓜果、糖果零食同比分別增長7.2%、19.4%、16.9%和11%。

 受疫情影響,消費者對養生、保健的需求增長明顯,營養保健類年貨銷售收入同比增長7.7%。除了傳統消費,過年,看書「充電」成為不少消費者的選擇,圖書報刊及音像製品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3.8%。過年還要買新衣,紡織服裝銷售收入同比增長6.5%,特別是服裝銷售同比增長23.2%。

 和往年不同,今年疫情期間人們響應倡議選擇「就地過年」,外來人口聚集的地區年貨銷售非常旺盛。北京、上海年貨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6.4%和26.7%,常州、深圳等地年貨銷售同比增長超過30%。就地過年,也一樣能品嘗到家鄉的味道,除夕前的2月3日到9日,物流快遞服務同比增長14.5%,全國各地的土特產和節日禮品通過物流網絡溫暖送到家。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