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隻比特幣ETF來了!

2021-02-13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比特幣昨日(12日)升至紀錄新高的48925美元之際,加拿大基金公司Purpose表示,監管機構已經批准該公司管理的比特幣場內交易基金(ETF)掛牌買賣。該基金將成為全球首隻比特幣ETF,令散戶也可參與比特幣炒作熱潮。

 其後,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確認:批准有關ETF的運作。目前,散戶可以通過買賣比特幣期貨產品,以投資比特幣。不過,Purpose的比特幣ETF可以讓散戶變相直接持有比特幣,市場人士Arthur Salzer稱,買賣比特幣ETF對散戶而言,更具吸引力,因為ETF是以資產淨值計算,不用支付溢價。

 美國基金業界人士Todd Rosenbluth表示,美國基金公司曾經申請成立比特幣ETF,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遲遲未批准。他相信,即使加國出現首隻比特幣ETF,相信正值人事更替的SEC,也不大可能在短期內批准比特幣ETF面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