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迎來首位非洲裔女性總幹事

2021-02-15 22:44
來源:央視

 當地時間2月15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召開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任命尼日利亞候選人恩戈齊·奧孔喬-伊韦阿拉擔任世貿組織總幹事一職。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成為世貿組織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總幹事,也是首位來自非洲的總幹事。

 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曾任尼日利亞財政部長和外交部長,還曾在世界銀行任職長達25年,並擔任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董事會主席。

 去年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在世貿組織總幹事競選中已獲得多數世貿組織成員的支持,僅有美國反對並支持另一位韓國候選人俞明希。今年2月5日,俞明希宣布退選,拜登政府也表示「強烈支持」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擔任總幹事一職。

 2020年5月,時任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宣布于2020年8月31日提前離任。世貿組織隨後于去年6月啟動新總幹事遴選程序。阿澤維多自2013年以來一直擔任世貿組織總幹事,第二任期原本將於2021年8月底結束。阿澤維多提前離任后,一直由四名副總幹事擔任代理總幹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