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去年GDP萎縮5.4% 料今年經濟緩慢復蘇

2021-02-15 11:33
來源:香港商報

 2月15日,新加坡貿工部宣布,新加坡經濟2020年全年萎縮5.4%,與官方初步預估的萎縮5.8%相比,萎縮幅度略為減小。

 貿工部稱,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同比萎縮2.4%,相比前一季度萎縮5.8%有所改善。經季度調整後,第四季度環比增長3.8%,延續前一季度9%的增長勢頭。

 在各行業中,新加坡製造業去年全年同比增長7.3%。增長主要來自生物醫藥製造、電子和精密工程集群的強勁表現。建築業去年大幅萎縮35.9%,這主要是因建築工程活動受疫情影響所致。服務業去年萎縮6.9%,服務業受疫情影響導致全年萎縮。只有金融與保險以及資訊通信行業例外,分別取得5%和2.1%的增長。

 貿工部指出,全球經濟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和風險,包括全球經濟復蘇步伐不一、各經濟體因疫情而承受的財政系統壓力等。然而隨着疫情逐步受控,新加坡經濟2021年將會緩慢復蘇,包括貿易相關服務行業在內的一些外部驅動行業,將因外部需求回升而受益。

 新加坡貿工部維持2021年的經濟增長預測,預估新加坡經濟今年將取得4%至6%的增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