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魯賓尼:比特幣基本價值為零

2021-02-13 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商業內幕》近日報道,有「末日博士」稱號的經濟學家魯賓尼表示,比特幣的基本價值為零,強調比特幣不應該被稱為貨幣。

 魯賓尼認為,把比特幣形容為「數碼黃金」的說法,只是在助長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的新泡沫,因這些加密資產的基本價值為零,且若考慮到適當的碳排放稅,其基本價值甚至淪為負值。他表示,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稱為「貨幣」,也是一種誤導,因為它們並非計價單位、甚至也不是可以合理比較規模的支付工具,更不會是穩定的儲值工具,因為價格波動太大。

 更糟糕的是,加密貨幣的挖掘和處理正在損害環境。據報道,劍橋大學和國際能源署的資料顯示,按照目前的速度,比特幣開採每年消耗的能源與2019年荷蘭一整個國家所消耗的能源相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