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大科網龍頭一致反對Nvidia收購Arm

2021-02-13 1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三大科網巨頭Google、微軟及高通一齊反對當地半導體公司英偉達(Nvidia)收購英國供應商Arm Ltd,令這宗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的收購再添變數。英偉達上周五股價一度挫逾3%。

 去年9月,全球圖片處理器龍頭英偉達提出以400億美元向日本軟庫收購Arm。Arm被譽為行業中的瑞士,因為該公司能保持中立,為行業中互為對手的公司提供晶片設計技術及相關的軟件密嗎,其客戶包括蘋果公司、英特爾、三星、亞馬遜及中國的華為等。英偉達提出併購Arm之後引起業界廣泛關注。該交易須得到美國、英國、歐盟及中國反壟斷機構批准,惟至今未有任何一方給予綠燈。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Google、微軟及高通都向反壟斷機構提出反對,其中一家並要求英偉達終止收購。他們的理據是:若Arm被英偉達收購,將限制英偉達對手取得原本可擁有的技術。英偉達則一直強調收購不會影響Arm的中立地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