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冀新任總幹事促進WTO盡快恢復正常功能

2021-02-16 0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內瓦時間2月15日下午,世貿組織召開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任命伊維拉為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對此,商務部回應表示,伊維拉是世貿組織首位來自非洲大陸的總幹事,也是首位女性總幹事,是眾望所歸。中方期待她履新之後,促進世貿組織儘快恢復正常功能,推動世貿組織在抗疫合作、經濟復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全文如下:

    問:日內瓦時間2月15日下午,世貿組織召開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任命伊維拉為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祝賀伊維拉博士擔任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伊維拉博士長期從事發展中國家減貧和全球疫苗健康領域工作,擁有豐富的國際組織管理經驗。伊維拉是世貿組織首位來自非洲大陸的總幹事,也是首位女性總幹事,是眾望所歸。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態勢尚未緩解,多邊貿易體制面臨重大挑戰。中方對她擔任世貿組織總幹事充滿信心。中方期待她履新之後,促進世貿組織儘快恢復正常功能,推動世貿組織在抗疫合作、經濟復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推動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取得積極成果,推進世貿組織必要改革,維護和增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

 今年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周年,正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將為世界提供更多機遇。作為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中方將堅定地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以實際行動支持總幹事開展工作,讓世貿組織為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和增進世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