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證券業協會副會長被女下屬實名舉報,深圳證監局紀委:已啟動核查,依規依紀處理

2021-02-16 19:03
來源:券商中國

 春節假期,一封舉報信在網絡上迅速傳播發酵。

 舉報人稱,深圳市證券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深圳證監局監管幹部李某以辭退逼迫女下屬發生性關係。舉報信落款人“張某”,落款時間為2020年10月16日。

 券商中國記者從深圳證監局獲悉,深圳證監局紀委此前已收到相關舉報,並立即按程序啟動了核查,目前核查正在進行中。深圳證監局將在查清事實后,依規依紀進行處理。同時,2020年10月李某已被免去協會秘書長職務,不再主持協會日常工作。

 針對網傳舉報信,涉事雙方都對券商中國記者做出了回應。

 一封舉報信

 根據舉報信,張某自述碩士畢業于法國排名前五商學院,于2019年8月考入深圳市證券業協會(簡稱“協會”)。到了2020年3月中旬,自己卻在“未犯任何工作錯誤”的情況下被李某要求離開協會,張某予以拒絕。

 張某稱,此後,李某對其進行了心理、物質雙重打擊,具體方式包括無故降低工資、公開場合告訴其“不要在協會了”、強制休假、要求其將工位挪去李某辦公室等。

 按照張某的回憶,2020年5月9日(周六),李某將其叫到協會,並在辦公室逼迫張某與其發生了性關係。之後,張某與協會簽訂了一直未及時簽訂的勞動合同。據稱,此前協會一直未與張某等同批入職員工簽訂勞動合同。

 公開的舉報信中稱,此後李某一直與張某保持著不正當關係,且在言語上對其進行攻擊和打壓。2020年7月30日,張某因承受不住壓力,從協會離職,但仍被李某糾纏。2020年10月16日,張某寫下舉報信。2021年2月12日,有微信公眾號發布了舉報信全文,並經大號轉發后,在春節假期間迅速發酵擴散。

 券商中國記者從深圳證監局獲悉,深圳證監局紀委此前已收到相關舉報,並立即按程序啟動了核查,目前核查正在進行中。深圳證監局將在查清事實后,依規依紀進行處理。同時,2020年10月李某已被免去協會秘書長職務,不再主持協會日常工作。

 涉事雙方回應

 針對網傳舉報信,涉事雙方都對券商中國記者做出了回應。

 李某向券商中國記者表示,自己受到了污蔑和誹謗。他說,自己目前仍歸屬於深圳證監局。在事情澄清之前,不方便在公開場合發表任何看法。

 李某表示,在過去半年里,舉報信已經在深圳證監局的訊問下幾易其稿,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舉報信原文。此前他知道舉報的事情,也冷靜地去申訴了,相信局里、紀檢單位會有公正、詳實的調查。

 “我肯定我有冤。”李某說,深圳任何一個組織都有專門的紀檢,按照流程規定一步一步的去做,現在這種環境不可能違規違法,還可以逃出法律的制裁。同樣的,任何人也不能利用媒體隨意造謠污蔑。

 張某則對記者表示,自己和李某並不是正常的情侶關係,對方通過辭退逼迫她不得不保持這樣的關係。

 根據張某補充,她在2020年10月16日向深圳證監局紀委舉報郵箱發送了該舉報信。23日,李某約她見面,稱其目前罹患癌症,親人去世。希望與張某私下緩和,問她是要錢還是工作,並給了1.5萬元錢。

 2020年10月29日,張某到證監局做筆錄。12月24日,張某入職了深圳證監局介紹的一家證券公司。

 2021年1月7日,張某再次向深圳證監局發送郵件,提交了補充證據,希望重新做筆錄。“這些證據其實對我而言涉及大量的隱私問題,是非常敏感的,我之所以願意發出來,也是想換取一次做筆錄的機會。”她告訴券商中國記者。

 2021年1月17日,張某將補充發送舉報郵件內容發布在朋友圈,並於兩天后從前述證券公司離職。

 2021年2月2日,張某接到深圳證監局紀委的電話,說舉報的事情正在核查,但具體時間未知,有結果之後會再告知。6號左右,李某發短信告訴張某自己將內退,如果需要錢他可以給,也可以繼續讓協會為其介紹工作。

 2021月2月12日,張某將該舉報信發布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上。次日,該舉報信被發到網上。張某表示,深圳證監局党委負責人14日聯繫她,表示“不會包庇徹底核查,但是希望我把公眾號上的內容撤下來,如果有困難可以上班后當面和他說。”

 張某2月16日接受券商中國記者採訪時稱,已經看到深圳證監局紀委的聲明。張某表示,她依然在等待深圳證監局給出一個公正的調查結果。

 券商中國記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李某已被免去協會秘書長職務,不再主持協會日常工作,具體免職原因並不清楚。據了解,目前是由葉熠斌秘書長主持協會日常工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