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公司:脫歐損害倫敦全球金融中心地位

2021-02-17 11:40
來源:香港商報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6日,知名諮詢公司道衡(Duff & Phelps)在公布的全球監管展望中說,越來越多的頂級銀行家和資産管理人將紐約視爲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並預期英國脫歐會損害倫敦的全球地位。

    報道指,道衡調查了歐洲、亞洲和美洲250家銀行和資産管理公司的高級金融專業人士,其中60%的受訪者說,他們將紐約視爲世界領先的金融中心,而2020年該比例爲56%。調查顯示,只有31%的受訪者將倫敦視爲頭號金融中心,低於去年的34%。略高於50%的受訪者表示,脫離歐盟將削弱倫敦作爲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路透社稱,阿姆斯特丹已超過倫敦成爲歐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也順帶吸走了倫敦的部分衍生品交易活動。不過仍有31%的受訪者認爲,英國的監管制度仍然是最好的,大大高於青睞美國和新加坡的比例(均爲25%)。

    但調查顯示,倫敦的排名仍遠遠高於香港和新加坡,認為這後兩個城市是頂級金融中心的比例只有2.2%;至於倫敦在歐盟內部幾無對手,因在受訪者當中,認為巴黎或法蘭克福作為世界頂級金融中心的比例微不足道。

    報道還稱,道衡調查中將近兩成的受訪者目前預計,中國會在5年之內成爲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