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1月載客量大跌99%

2021-02-17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公布,上月載客量約30410人次,按年大跌99%;載客率13.3%,按年下跌71.4個百分點,創紀錄新低,月內平均每日接載981名乘客,是去年6月後首次少於1000人;運力按年下跌近92%,按月亦跌6%。至於上月載貨量約10.9萬公噸,按年跌28.3%,載貨率79.4%,按年升19.3個百分點,運力則下跌近41%。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今年需要面對新型肺炎變種的挑戰,部分主要市場實施更嚴格出入境限制,除了往來亞洲區內部分需求,整體客運需求仍然非常疲弱。

 林紹波說,有見主要市場的貨運需求放緩,公司增加其他航點的運力,尤其是西南太平洋和東北亞地區,優先及特殊貨物如鮮貨、海鮮、汽車和電子產品等的載貨量取得可觀增長,公司月內營運了489對只載貨的客機航班,亦增加由集團附屬華民航空營運的包機服務。

 他預期2月份的貨運需求直至春節前,皆持續穩健,至下半月才放緩,預期去年的強勁貨運表現,將延續至今年。

 他又指出,政府要求駐港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實施更嚴格檢疫要求,正積極管理機組人員資源,編排航班服務,但如果香港及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未來數月將面對非常嚴峻挑戰,會繼續按需求規劃業務及航班網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