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促79%亞太區投資者增加ESG投資

2021-02-18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MSCI發表《2021年全球機構投資者調查》顯示,新冠疫情凸顯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價值和作用,促使機構投資者加快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

 調查顯示,為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亞太區有79%投資者已「顯著」或「適度」增加ESG投資,在管理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的大型機構中,該比例更高達90%。另外,有57%亞太區投資者期望在2021年底前將ESG因素「全面」或「大部分」納入投資分析及決策流程。

 是次調查訪問了200家管理資產總額約18萬億美元的資產管理機構,當中有70家來自亞太地區。

 MSCI總裁兼首席營運官Baer Pettit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及野火、洪水、旱災等環境災害,已加快ESG及氣候變化範式轉移。2020年標誌着機構投資策略發生重大轉變,不少投資者意識到,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那些在管治、環境及社會實踐方面表現優秀的企業,他們的業績更勝一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