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尖沙咀大廈進行執法行動 16人違強檢公告

2021-02-19 1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今日(19日)聯同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尖沙咀警區、衞生防護中心和醫療輔助隊在尖沙咀一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進行執法行動。行動由今日(19日)上午約7時開始,約9時結束。

 港府表示,尖沙咀柯士甸路15A號柯士甸大廈的居民在今日(19日)上午約7時起被要求出示根據政府早前就該大廈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政府還派員於該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並到大廈內進行檢查,確認他們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

 港府指,行動合共檢查約13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約16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該等人士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或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港府感謝大部分居民遵守強制檢測公告,指會繼續嚴格執法;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則感謝警務處、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療輔助隊的支持,使執法行動能順利完成;政府同時明白執法過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