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安老院等院舍員工強制檢測21日展開

2021-02-19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9日)宣布,第八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將於周日(21日) 展開,院舍員工可透過不同檢測途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港府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並於2021年3月3日至12日值勤,或透過與上述單位訂立外聘服務合約,在該期間向住客或使用者提供服務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須於2021年2月21日至3月2日,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接受核酸檢測。

 港府續指,院舍員工可透過以下指定途徑接受指明檢測:

 ◆於社區檢測中心、臨時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

 ◆透過院舍經營者/營辦人的自行安排的認可化驗所,並按該化驗所職員的指引進行指明檢測;

 ◆在醫院管理局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按照醫院管理局醫護人員的指示進行檢測;

 ◆從121間郵政局、醫院管理局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或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索取檢測樣本收集瓶,並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

 ◆自費自行安排於認可化驗所進行檢測。

 港府強調,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