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變形核燃料成功取出

2021-02-20 15:08
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的廢堆作業取得了新進展,工作人員通過特殊裝置,成功取出了此前常規設備無法吊裝的核燃料。

 據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乏燃料池內共存有566組核燃料。2019年起,工作人員開始取出這些核燃料,轉移至廠區內的安全場所保管。

 不過,其中4組核燃料在事故當中受損,頂端的吊裝把手被落入池中的瓦礫砸中,變形嚴重,因此常規裝置無法吊起這些燃料。

 為此,東京電力公司與企業攜手研發了可抓取這些核燃料的新裝置,並從本月開始實施作業。東電宣布,截至本周,4組核燃料已經全部成功取出。

 報道稱,這標誌着從3號機組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作業的一大難關已被攻克。目前乏燃料池內還剩下22組核燃料,東電計劃爭取最晚在3月底以前取出這些核燃料。(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