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職員恆常檢測可提高學校安全度

2021-02-21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大部分學校會在明日復課,讓學生回校參與面授課堂。當局容許的人數為不多於全校三分一,至於何時可讓所有學生回校,則要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

 教育局早前表示,若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做病毒檢測,相關學校有條件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楊潤雄指,學校教職員恆常接受病毒檢測,可提高學校安全度,令政府更有信心讓學校開放,當局是按風險評估,決定學校恢復活動的程度,暫時未定全面恢復學校面授課堂的具體時間,社會上有人擔心,農曆新年假期後或會出現另一輪爆發,局方仍要檢視整體疫情,如果有進一步改善,可以考慮恢復更多面授課堂。

 他又指,目前無意強制學校教職員檢測,要求全校教職員檢測以讓學校恢復面授課堂,並非要令校園環境完全無風險,今時今日就算做了很多防疫工作,仍然會有風險。

 楊潤雄表示,有辦學團體邀請承辦商提供外展檢測服務,教育局亦正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安排在教育局分區辦事處擺放樣本樽,讓校工前往領取文件或表格時,可以順道領取樣本樽。

 楊潤雄又說,當局讓5個優先群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希望稍後當疫苗供應更充足時,教職員可前往接種。

 高中核心科改革目標9月在中四推行

 楊潤雄在電台節目又提到,今年中學文憑試的4科主科考試,考生主要會在自己就讀的學校應考,老師可更易掌握考生情況。萬一有人確診,聯絡其他學生及家長的工作亦會比較容易,考評局屆時亦會安排其他學校的老師或監考員在場。

 楊潤雄又表示,有信心辦好今屆文憑試,會做好所有防疫措施,要求考生進入試場前要量體溫和申報健康狀況,縮短考試日數,以及延至4月份才開考,希望師生都可以準備得更好。

 另外,當局就高中核心科目的改革建議,向中學發問卷調查。楊潤雄表示,目標是今年9月起,在中四級推行有關改動,他說中英數都會有改動,例如中文科試卷會有變化,通識科改動則較大,局方正就相關改動,向全港中學發問卷調查。

 他指出,中國歷史在初中階段已是獨立必修科,到中三時大部分學校已經教授到清朝以後時期的國家近代發展,老師會從歷史角度解釋改革開放前後的發展,強調學生不會欠缺相關知識。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