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如何全面推進?農業農村部權威解讀

2021-02-22 10:3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22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布會,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介紹了21日發布的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有關情況。該文件是21世紀以來第18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中央一號文件。

 唐仁健介紹,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內容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對「三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強調設立銜接過渡期,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確保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文件明確要求「十四五」各省區市要穩定糧食播種面積、提高單產水平,確保糧食產量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

 在農業現代化方面,突出部署解決種子和耕地兩個要害問題,強化現代農業科技和物質裝備支撐,着力構建現代鄉村產業體系、現代農業經營體系,推進農業綠色發展。

 唐仁健還表示,農村現代化方面,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為抓手,部署一批農村人居環境、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農村消費、縣域內城鄉融合發展等方面的重點工程和行動。

 此外,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對健全黨的農村工作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加強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鄉村治理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強化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投入保障。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