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香港須完善選舉制度保障「愛國者治港」

2021-02-22 15:53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夏主任講話指明了「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強調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有助香港社會撥清迷霧,正確認識「愛國者治港」是對香港長治久安的基本原則和根本要求。姚會長說,香港必須完善包括選舉制度在內的「愛國者治港」制度機制,確保在管治架構中的從政者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將更有利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社會整體福祉。

 姚志勝指,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也是基本的政治要求。香港近年出現各級議會議員屢與中央唱反調、戕害國家安全的亂象,造成香港社會動盪不安,嚴重損害社會穩定和民生福祉。夏主任講話闡明了造成這些亂象的背景和原因,並要求完善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相關制度,有助香港社會認清「愛國者治港」是治港者和相關制度必須遵從的原則和底線。

 姚志勝續指,香港必須盡快修補偏離「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制度短板,不能讓香港成為反中亂港者和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禍患亂源。香港社會今後須按照中央對「愛國者治港」提出的客觀標準和要求,堅持「愛國者治港」,從制度上確保特區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上,同時要加強「愛國者治港」的宣傳教育,務求「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深入民心,社會人人共守。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