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方浩軒否認偷運收押所囚員口罩 4月開審

2021-02-23 1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去年6月到收押所探望一名還柙者時,涉嫌將一個政府派發給在囚人士使用的口罩帶離收押所,方浩軒及還柙者均被控「串謀將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罪」,兩人否認控罪,案件定於4月12日開審。

 控方指,屆時將會傳召8個控方證人,及會呈上合共2小時的影片作呈堂證據。

 警方去年6月24日表示,涉案男子包括一名24歲區議員、21歲區議員助理,及一名39歲在囚人士,他們涉嫌以公務探訪為名,在探望該名在囚人士期間,企圖用包裝袋偷運一個由懲教署派發的口罩,離開荔枝角收押所,被懲教署人員發現。

 25歲區議員方浩軒和39歲無業吳偉豪,被控於今年6月23日串謀協助方浩軒,在未被授權下將一個口罩連同包裝袋带離荔枝角收押所。

 吳偉豪另涉於去年11月被警方在其住所內搜出4樽汽油彈,以及在住所旁貨倉檢獲7桶、約100公升汽油,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損壞財物兩罪,由前年還柙至今。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