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歡迎港府繼續致力發展創新科技

2021-02-25 1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支持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並歡迎政府繼續致力發展香港的創新科技。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指,應科院很高興看見政府繼續全力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應科院將會繼續配合政府,通過創造具影響力之創新科技,協助香港發展成為領先的智慧城市。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許志光表示,應科院歡迎政府繼續對創科作出承擔,特別是支持和發展5G網絡與相關應用,以及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科技;憑藉應科院專家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應科院將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作出貢獻。

 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指,應科院作為香港最大型的政府資助應用科研機構,很高興看到政府繼續把相關政策和措施列為優先項目,例如透過「奇趣IT識多啲」計劃,為小學至大學的創科教育提供額外資助;應科院亦致力培育各年齡組別及程度之人才,並將繼續盡力為下一代提供機會和支援。

 據應科院介紹,它們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在5個技術部門,分別是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而現時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中國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