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打好疫苗輿論戰

2021-02-26 00:11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陳國旗

 以往每年飛幾次的你,想念到外地遊歷、享受休閒的時光嗎?又想念年前不受社交距離限制,想吃什麼、玩什麼,都可以隨心所欲外出的日子嗎?牛年第一宗天大的好消息是,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科興100萬劑新冠疫苗已經抵港,只要市民都踴躍接種,我們可以脫下口罩,回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不遠矣!

 香港十分幸運,在世界各地激烈搶購疫苗之時,科興疫苗迅速抵港。特區政府眼下應做好疫苗接種計劃的規劃,要做到方便利民,以鼓勵最多市民參與。另外,宣傳教育亦要做得到位,向市民講解接種疫苗的好處外,亦要加強宣傳計劃自身的優點。例如,對比全球約20多個有設立疫苗傷害賠償計劃的地區,特區政府的10億保障基金,不論在機制、保障範疇、賠償準則和金額方面,均勝過大部分國家。政府應就計劃的全面保障大力宣傳,增加市民的信心。

 政府亦要提供誘因,積極與內地及周邊地區討論「疫苗護照」安排,讓已接種者可免入境隔離。只要措施落實,相信渴望旅遊已久的港人,一定踴躍接種。重開關口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更是本港經濟救命草。

 抗疫的大忌,是內亂。個別攬炒派區議員和醫護人員,把抗疫政治化,公然抹黑國產疫苗,甚至「安心出行」應用程序,混淆視聽。這些人身為公職人員,卻每每與政府作對,阻礙抗疫,人人得而誅之。我們長遠要從制度的基本着手,改革制度。但改革不是朝夕的事,所以眼下特區政府要做好輿論攻防戰,用事實贏得市民信心,才能更有利於抗疫。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