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組織聚集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等5人拒認罪4月預審

2021-02-26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去年8月擬徵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用作新冠病毒檢測中心,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組織在體育館外召開會議,事後她與4名區議員被票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涉違限聚令。案件今日(2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5人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4月23日進行預審。

 5名被告分別為鄭麗琼(61歲)、梁晃維(23歲)、葉錦龍(33歲)、彭家浩(22歲)、黃永志(34歲),遭票控一項組織受禁群組聚集罪,涉嫌於去年8月7日早上,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身為組職受禁群組的人,無合理辯解而組織受禁群組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案情指,去年8月初,港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爆發,接受中央提供的支援,包括透過3間國家級檢測服務機構,擴大本港的病毒檢測能力,當中華大基因旗下的香港公司,於去年8月6日晚上開始運送物資到港府徵用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置「氣膜火眼實驗室」。

 詎料8月7日早上,多名「攬炒派」中西區區議員,包括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抵達體育館外非法聚集,聲稱進行「視察」及召開會議,「抗議」特區政府在沒有諮詢社區及區議會意見下安排「火眼實驗室」物資進入體育館。在場警員多次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條例》(第599G章)警告他們離開,但各人拒絕聽從,最終5名「攬炒派」區議員包括許智峯、黃永志等,被即場發出告票,但5人隨即將告票撕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