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蓮塘口岸出入境貨車連續4天刷新流量紀錄

2021-02-26 23: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邊檢總站26日稱,開通僅半年的深圳蓮塘口岸2月22日至25日連續4天刷新貨車出入境流量紀錄,最高近1600輛次,較2020年日均流量增長逾6倍;較今年1月份日均流量增長逾1倍。

 蓮塘口岸是深港間首個採用「一站式」車輛通關模式的口岸。大數據顯示,自深港兩地2021年2月10日零時起調整部分陸路口岸功能以來,蓮塘口岸的車流量約18%分流自深圳皇崗、文錦渡等口岸,顯現深港跨境貨運「東進東出」分流效應。

 深圳蓮塘口岸邊檢站介紹,近期蓮塘口岸通行車輛中,出境貨車增幅明顯,出境日均車流量較1月份增加了近2倍,入、出境貨車流量之間的比例趨於平衡;分流後,有近700輛貨車首次從蓮塘口岸通行,預計該數據將不斷增加;工作日7時30分至16時30分為入境高峰,13時30分至17時30分為出境高峰。

 蓮塘口岸開通啟用僅半年,該口岸通過海關子系統整合簡化、邊檢車輛「快捷通」子系統精準嵌入、通關數據協同、前端信息採集技術升級等多項科技創新,實現車輛「一次停靠、一次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時間可縮短至10秒至15秒。(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