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犇粵精彩 廣州過大年」2021港澳台青年琶醍新春嘉年華順利落下帷幕

2021-02-26 2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6日上午,粵犇粵精彩 廣州過大年——2021港澳青年琶醍新春嘉年華之「琶醍鬧元宵」暨「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寒假實習專項行動總結分享活動在廣州琶醍舉辦。
 
廣東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陳麗文致辭
 
 
    此次活動由廣東海外聯誼會、團省委、省工商聯、省青聯、省學聯等單位主辦,廣州琶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廣州海外聯誼會、省航聯會、香港J10音樂娛樂有限公司協辦。近50位港澳台青年代表歡聚一堂,分享在廣東過年、實習的所得、所感。他們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原因,今年沒法回家過年,但卻在廣東實實在在感受到祖國的溫暖和媽媽的味道,增強了未來在大灣區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港澳台大學生青年代表和實習單位代表做分享。從左到右:陳童(暨南大學香港研一學生)孫岩(華商教育集團人力資源部總監)王琳(廣東廣播電視台團委專職副書記)吳嘉瑜(暨南大學澳門大一學生)


港澳台大學生青年代表和實習單位代表做分享。從左至右:陳伯睿(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台灣大三學生)郭彩霞(廣州夢映動漫有限公司公共事務總監)王雪竹(恆健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韓大威(恆健集團團委副書記、人力資源部部長助理)吳銳燊(廣東財經大學香港大一學生)
 
    活動主辦方表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港澳台青年肩負歷史使命。通過兩大活動的成功舉辦,為港澳台青年參與灣區建設、共享發展紅利提供幫助,為港澳台青年相互認識交流、傾聽心聲願望構築溫馨之家。衷心希望與廣大港澳台青年朋友們攜手同行,成為他們的貼心人,在成長的關鍵處、要緊時,為他們爬坡向前、發展成才提供重要支點;成為港澳台青年的引路人,幫助他們正確認識世界、全面了解國情、把握時代大勢,腳踏實地走上大有作為的廣闊舞台;成為港澳台青年的知心人,成為講真話、交真心、訴真情的好朋友,相互取長補短,相互信任幫助,打通粵港澳青年「交心」「交友」「發展」「共惠」最後一公里。
 
 
    據悉,「灣區過大年 粵犇粵精彩——2021港澳青年琶醍新春嘉年華」系列活動自2月10日(年二十九)啟動以來,先後舉辦嘉年華啟動儀式、港澳創業青年接財神迎新春、港澳青年「人日」新春音樂趴等活動,截至2月20日,已有約1200人次港澳同胞參與相關活動及商家特惠。「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創新採取「先摸清需求、後開發配崗」模式,整合300餘家機構的893個優質實習崗位,為370名港澳台大學生提供在粵實習機會,開創全國先河,實現了三個「最」:「實習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勁,覆蓋面最廣泛」,成為港澳台青年在內地實習的新標杆和大品牌。(記者 賴小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