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兩大地標建築設計亮相

2021-02-27 10:01
來源:深圳特區報

 2月26日,深圳市建築工務署公布國際演藝中心和深圳金融文化中心的國際競賽優勝設計方案。它們未來將與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共同構成香蜜湖片區核心區的三大地標建築。

深圳金融文化中心設計效果圖

 其中,國際演藝中心設計競賽由Ennead Architects LLP +亦建設計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在44家國內外頂尖設計團隊的意向邀請+公開徵集的方案中勝出。該方案設計概念純粹,形象飄逸自由,造型優雅。兩個大小不同的蛋形結構形式與水平延展的屋頂所構成建築的總體特徵,其形式感清晰,有強烈的公眾識別度。空間整體流暢,層次豐富,室內外空間連續性強,服務流線組織較為合理,設計將大量輔助功能置於地下,消減了建築的體量,與環境形成更友好的關係。

 該項目選址於福田區香蜜湖片區中區、深南大道北側,香蜜湖山海生態通廊東側,用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3萬平方米,建設項目包含一個2000座的夢劇場、一個1000座的星空音樂廳及相關配套空間。

國際演藝中心設計效果圖

 深圳金融文化中心方案設計國際競賽的優勝方案,由中國建築西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肅木丁建築設計諮詢(深圳)有限公司在40家國內外頂尖設計團隊的意向邀請+公開徵集的方案中贏得。該方案設計概念「金石疊山」,既是鐫刻深圳金融中心成長曆程的「時代金石」,也用「疊山」意向傳達「長久穩固」的金融業願景。簡潔且動感的線條沿深南大道勾勒出一艘全球科創中心蓄勢待發的「未來旗艦」,朝向香蜜湖山海通廊是展示中國金融生態系統的「國際視窗」。

 該項目選址於國際演藝中心西側,用地面積約1.7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4.8萬平方米,建設內容項目主要包含金融博物館平台、金融交易平台、金融國際交流平台及配套空間。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