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全部門被曝違法監聽 「監聽名冊」裏都有誰?

2021-02-27 14:15
來源:中國台灣網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地區安全部門被匿名來源指控違法監聽島內黨政公職、各國駐台人員、媒體界人士,該部門25日辯稱,相關內容是島外勢力宣揚錯假信息。

 報道稱,這封被指為「假訊息」的投訴函被送到各台灣媒體手中,內容宣稱爆料者已任職台灣地區安全部門22年,信函還附上「監聽名冊」,顯示從2019年開始,台灣地區安全部門陸續監聽「美國在台協會」、「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等其他國家駐台辦公區域多隻固定電話與手機號碼,甚至列出了其中部分被監聽對象,都列出人員姓名、職務與被監聽電話。

 此外,這份所謂「監聽名冊」涉及遍布島內軍警、媒體、政商、公教界人士,經台媒記者電話抽測後,確有其人,但部分姓名錯誤。

 該「監聽名冊」還披露對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民代吳斯懷、廖國棟、新黨名譽主席郁慕明等人都進行監聽。名冊甚至指出,2017年起曾監聽台灣方面陸委會前主委陳明通的電話。

 台灣地區安全部門26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此案是典型境外勢力宣揚的錯假信息,目前正協同相關單位進行追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