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人點讃戍邊英雄 有些綠媒又急眼了

2021-03-01 09:53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近日,中國大陸邊防部隊衛國戍邊的英雄事跡深深震撼了兩岸中國人的心。許多網友轉發了相關報道,並在社交媒體表達對英雄們的敬意。這其中也包括來自中國台灣的藝人歐陽娜娜和賴冠霖。

 「謝謝你們的守護,致敬邊防軍人!」「大好河山,寸土不讓!」這樣的表達真摯感人,但島內綠色媒體認為刺眼得不行。針對點讚戍邊英雄的台灣文藝界人士,綠媒們或冷嘲熱諷,或用聳動的標題來抹黑惡搞他們,其言其行,令人不齒。

 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對於老祖宗留下的家業,海峽兩岸的中國人理應共同捍衛,責無旁貸。衛國戍邊的英雄們用鮮血和生命捍衛著祖國領土,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為之敬佩和驕傲的事情。島內綠色媒體出於陰暗心理,不願意看到這感人一幕。

 新聞報道講求客觀性和真實性,島內綠色媒體卻從來不講任何職業操守,尤其是處處帶着仇恨的眼光看待兩岸交流交往。台灣文藝界人士參加大陸國慶、中秋晚會和春晚演出,綠媒第一時間群起而攻之,氣急敗壞地嚷嚷著要島內有關部門對他們進行處罰;島內業者採購使用大陸電子產品,綠媒馬上跳腳並胡扯大陸產品「危險至極」,說什麼會造成台灣的個人信息洩露,存在安全隱患;大陸發生洪澇災害,綠媒不僅不表同情,還讕言稱三峽大壩無法抵擋洪水云云……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綠媒更是唯恐天下不亂,賣力表演。至今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污衊方艙醫院的患者被強制跳廣場舞,說大陸城市和社區進行疫情管控是侵犯人權,對要求向大陸捐贈口罩的台灣人士進行圍堵攻擊……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綠媒搞「反中仇中」不遺餘力,以「勇敢的台灣人」自命,一旦面對西方國家和民進黨當局,很多時候又成了縮頭烏龜。台灣漁民在海上被日本欺負,綠媒大喊維護台灣尊嚴和為漁民討回公道了嗎?「萊豬」開放入島,綠媒為民進黨當局的草率政策百般辯解,有為島內民眾健康說句公道話嗎?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護衛團隊涉及「私煙案」,綠媒有積極監督、要求查清真相嗎?某些西方國家管控疫情不力,綠媒有客觀報道嗎?

 島內綠媒早已失去媒體應有的客觀和公正,淪為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的打手,製造謠言、煽動仇恨、販賣焦慮,攻擊促進兩岸交流發展的人和事,抹黑大陸的發展成就。但他們越是造謠、攻擊,越暴露了自己的虛妄。在歷史大勢面前,他們的做法無異於螳臂擋車!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