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發文介紹中國脫貧攻堅事業歷史性成就

2021-02-28 16:21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近日通過社交媒體發文介紹中國脫貧攻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據了解,8年來,中國各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累計投入近1.6萬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110萬公里,貧困村實現通電、通光纖和4G網絡覆蓋,現行標準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

 張霄指出,在這場「戰鬥」中,我們遵循「因地制宜、對症下藥」、「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等原則,用自己的方式消除了貧困。脫貧不是「四處撒錢」,那樣只會適得其反,滋生「等靠要」思想,而是綜合施策、有的放矢來激發民眾內生動力。例如,有的人經商辦廠,有的人上崗就業,有的地區修樓蓋房,有的地區整體搬遷,而有的地區側重改善當地生態環境,發展生態農業。

 張霄表示,中國提前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為全球減貧事業做出了應有貢獻,吸引了國際社會關注的目光。目前,中國正積極與一些友好鄰國分享有關經驗。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