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0年底 累計開通5G基站71.8萬個

2021-03-01 10:16
來源:央視

 今天(3月1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網絡經濟空間加快拓展,一批數字紅利不斷釋放。泛在高效的信息網絡加快構建,建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光纖和4G網絡,千兆光纖覆蓋家庭超過1億戶,所有城市建成了光網城市;5G商用邁出堅實步伐,到2020年底,累計開通5G基站71.8萬個,5G手機終端連接數突破2億戶;IPv6規模部署縱深推進,活躍連接數達到13.9億,4G網絡IPv6流量佔比從無到有,超過15%。海底光纜、跨境陸纜等國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加快,「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水平穩步提升。深入推進電信普遍服務,行政村通4G和光纖比例均超過99.9%,超額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實現農村城市「同網同速」,城鄉「數字鴻溝」不斷彌合。持續開展網絡提速降費專項行動,「十三五」以來,固定寬帶和手機流量平均資費水平下降95%以上。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車聯網等新技術快速發展,遠程教育、在線醫療、遠程辦公等新業態迅速興起,共享經濟、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加速普及,各種各樣的網絡技術及應用飛入尋常百姓家,融入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煥發蓬勃生機。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大力推動信息通訊業的高質量發展,今年要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加快6G的布局,推動網絡優化的升級,確保網絡安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