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國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

2021-03-01 1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日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工信部發布相關數據。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會上介紹,2020年中國工業增加值由23.5萬億增加到31.3萬億,連續11年成為世界最大的製造業國家。

 肖亞慶表示,回顧過去的五年,工業和信息化的成績是非常顯著的。總體看,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重點領域的開拓創新取得了新的進步,發展動能持續增強,發展環境持續優化。為促進實體經濟乃至整個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撐。這裏我想給大家匯報三組數字:

 一是我國工業增加值由23.5萬億增加到31.3萬億,連續11年成為世界最大的製造業國家。製造業的佔比比重對世界製造業貢獻的比重接近30%。

 二是「十三五」時期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平均增速達到了10.4%,高於規上工業增加值的平均增速4.9個百分點。在規上工業增加值中的佔比也由「十三五」初期的11.8%提高到了15.1%。

 三是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增加值,也有明顯的提升,由約1.8萬億增加到了3.8萬億,佔GDP比重由2.5提升到3.7。(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