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輸氣能力53億立方米 粵東液化天然氣配套外輸管道貫通

2021-03-02 15:09
來源:央視網

  據央視網消息,粵東液化天然氣配套外輸管道互聯互通段3月1日正式投產運行,它的投產標誌着粵東地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供氣格局進一步完善。

 全長約115公里粵東液化天然氣配套外輸管道途經汕頭、潮州、揭陽三市的9個區縣,年設計輸量近53億立方米。

 長期以來,粵東地區能源結構以煤炭、液化石油氣、柴油與燃料油為主,且主要依靠進口和區外調入,能源市場存在缺口。粵東液化天然氣配套管道處於閩粵天然氣供應的咽喉,該管道的投產將為區域內城市經濟轉型升級增添「綠色動力」。

 根據測算,粵東液化天然氣配套外輸管道投產後,可每年替代標煤近700萬噸,相當於減少32萬噸有害物質、2300萬噸二氧化碳氣體排放,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管道投產後,粵東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可以實現年接收液化天然氣420萬噸,有助於促進上遊資源多主體供應。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