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軍方開始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2021-03-02 1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2日,菲律賓陸軍在位於塔吉克市的陸軍總部安德雷斯·博尼法西奧堡(Fort Andres Bonifacio)舉行疫苗接種儀式。

 此次接種的疫苗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向菲律賓軍隊援助的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已於2月28日交付菲方。菲律賓陸軍總司令法烏斯蒂諾、菲政府新冠疫情應對小組副總協調人維韋西奧·迪松等出席儀式。

 儀式上,菲律賓陸軍總司令法烏斯蒂諾率先接種疫苗,他也成為了首名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菲陸軍要員。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3月1日晚在面向菲全國的電視講話中,再次對中國向菲律賓援助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謝。杜特爾特說:「我從心底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謝,感謝中方如此慷慨。未來若有機會,我將報答你們的情誼。」

 2月28日,中國援助菲律賓的新冠疫苗運抵菲首都馬尼拉,這是菲律賓接收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杜特爾特親自到機場迎接。

 3月1日上午,菲律賓正式啟動該國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多名菲政府高級官員及一線醫護工作者當天在馬尼拉率先接種了科興疫苗。菲律賓從疫苗運抵到啟動接種,前後不到24小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