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位女性動畫師: 有朝一日我想加入Pixar

2021-03-02 23: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周二的報道講述了阿富汗第一位女動畫師薩拉感人的奮鬥歷程。

 薩拉小時候失去了聽力,直到8歲帶上助聽器,能夠與姐妹們一起上學,生活才有所改變。後來她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申請獎學金去土耳其學習動畫藝術。她收到全額獎學金的錄取通知,並離開家人前往土耳其深造。

 薩拉的繪畫主題包括和平、戰爭、婦女權利,還有她童年在家裏的貓、兔子、家禽等動物。現在,薩拉正在創作自己的卡通系列作品,她為兒童書籍插畫,設計服裝,教授藝術,並獲得了多個獎項。

 在接受採訪時,薩拉表示,「阿富汗女性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非常努力,也許比其他人付出更多。這是我想通過我的藝術傳達的資訊之一。」而薩拉的另一個目標是改變人們對阿富汗的看法:「我的國家充滿了善良的人民、令人驚歎的食物和古老的文化,這就是我想向世界展示的東西。」

 薩拉還提到,她回到阿富汗,是想教其他女孩子動畫知識。她夢想著有一天能加入迪士尼或Pixar成為一名動畫藝術家,但她的最大夢想是祖國持久的和平。(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