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戈爾巴喬夫表示90周歲祝賀

2021-03-02 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二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蘇聯第一任總統戈爾巴喬夫表示90周歲祝賀,並稱其為傑出的當代政治家,對歷史進程發揮了重大影響。賀電發表在克里姆林宮網站中。

 戈爾巴喬夫於3月2日年滿90歲。他於1985-1991年曾任蘇聯領導人,起初擔任蘇共中央總書記、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隨後擔任蘇聯總統。在1991年12月簽署「別洛韋日協定」後,戈爾巴喬夫宣布辭去蘇聯總統職務。

 賀電說:「請接受我對您90周歲大壽的祝賀。您當之無愧地屬於卓越、非凡的一代風雲人物之一,是傑出的當代政治家,對國家和世界歷史進程發揮了重大影響。」

 普京補充說,戈爾巴喬夫豐富的職業和生活經驗、充沛的精力和創造力幫助他參與公共和教育工作,關注國際人道主義項目的實施。(頂圖為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