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潛逃 一對美國父子被引渡至日本

2021-03-02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2日,因涉嫌協助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潛逃至黎巴嫩,一對美國籍父子被從美國引渡移交日本當局。據報道,兩人已於2日下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據報道,日本檢方指出,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老兵邁克爾•泰勒和他兒子彼得•泰勒,在2019年12月協助戈恩逃離日本。他們讓戈恩躲在樂器箱內,通過日本關西機場私人飛機使用的高級通道貨物管道離開,返回家鄉黎巴嫩。黎巴嫩與日本沒有引渡條約。

 檢方還指出,泰勒父子協助戈恩潛逃,獲得了130萬美元的報酬。

 日本特搜部於2020年1月對泰勒父子發出逮捕令,美國搜查部門於同年5月,將身處美國的泰勒父子逮捕。2021年1月,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駁回了他們拒絕被引渡至日本的申請,為引渡兩人掃清障礙。

 報道稱,這兩名男子不會立即遭到起訴,但日本將在他們抵達後展開調查。等到有結論時,他們很可能將面臨數項指控。

 66歲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任職期間遭控財務不當,2018年11月在東京被捕,2019年4月起依保釋條件被軟禁在住所。他後來精心策劃潛逃行動,成功入境黎巴嫩。

 戈恩擁有法國、黎巴嫩和巴西國籍,曾經領導日產長達20年,涉嫌將公司資產挪為己用、短報薪酬,遭控背信、違反證券法規等罪名。戈恩還曾涉嫌挪用雷諾汽車公司的資金以及瀆職等,在法國面臨訴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