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約300名被綁架女學生獲釋

2021-03-02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2日,尼日利亞西北部扎姆法拉州州長貝洛•馬塔瓦勒(Bello Matawalle)通過其個人社交媒體推特賬號表示,該州一所中學被綁架的女學生已經被釋放。

 據路透社報道,貝洛在「推特」發文中稱,遭綁架女學生被釋放是「努力克服數個障礙之後達成的結果」。他同時發布了數張內容包括女孩和小型公共汽車的圖片。不過,他並未提及獲釋女孩的具體數量。

 據媒體此前報道,2月26日,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襲擊了尼日利亞西北部扎姆法拉州塔拉塔馬法拉區一所女子中學,並綁架了317名女學生。

 據外電引述當地傳媒報道指,被擄走的317人中,仍有38人下落不明,另當地政府官員亦沒有提及曾否為事件支付續金。

 在尼日利亞,學校已日漸成為武裝團體大規模綁架勒索贖金的重點目標。2月17日,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於凌晨襲擊該國尼日爾州卡加拉鎮一所寄宿學校,綁架了至少42人並殺害了一名學生。2月27日全部42名人質獲救。尼日利亞女性事務部長稱,過去7年裏尼日利亞至少有1157名學生曾遭遇綁架。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