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爆特朗普卸任前已悄悄接種疫苗

2021-03-02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一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顧問在3月1日透露,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婭1月曾在白宮「悄悄」接種了新冠疫苗。

 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接種的是哪款疫苗,白宮當時也未透露這一情況。

 特朗普卸任6周後、在2月28日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首場重要講話時,炫耀自己當初的新冠疫苗研究計劃「曲速行動」,同時他還敦促與會者盡快打疫苗。

 特朗普在講話中沒有透露自己已經接種了疫苗,只是鼓勵大家說:「我們冒險是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如果你們現在不去打疫苗,那麼你們很長時間內都將不會有辦法獲得疫苗。」特朗普說:「所以,每個人都去打疫苗吧。」

 特朗普過去曾公開表達對疫苗的懷疑態度,專家擔心他過去的言論以及他在任時不願打疫苗的態度,會讓民眾更加猶豫是否接種。民調曾顯示共和黨人接種意願比民主黨人低。

 特朗普在2020年10月公開自己和夫人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消息,兩人不久後更新及公布他們的康復情況。

 在治療期間,特朗普接受了實驗性的「抗體雞尾酒療法」,而美國疾控中心建議,接受過這種療法的人至少要等90天後再接種疫苗。

 為增強公眾信心,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公開接種了兩劑輝瑞新冠疫苗,兩次接種分別在2020年12月21日和2021年1月11日。(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