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長科莫再爆性騷擾醜聞 第三名指控者出現

2021-03-02 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的性騷擾醜聞因兩名前助理出面指控而發酵。他在2月28日道歉,惟其類似事件繼續曝光。

 當地時間周一,又有一名女性挺身而出,指控科莫行為不當,曾對她摸背又索吻,要求科莫辭職的聲浪已高漲。

 33歲的魯克(Anna Ruch)告訴《紐約時報》,她在2019年9月的一場婚禮遇見科莫。魯克說自己接待科莫時,他將手放在她露出的下背部,她趕緊推開,科莫接着撫摸她的臉,詢問能否親吻她。

 魯克還說:「我當下感到非常困惑、震驚且難堪。那一刻,我把頭轉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另外,25歲的前衛生顧問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幾天前才告訴《紐約時報》,科莫去年春天對她性騷擾,在班奈特出面指控的前4天,前助理鮑藍(Lindsey Boylan)也控訴科莫曾對她有不必要的肢體接觸。

 去年春天,科莫因為直言不諱的風格,以及疫情簡報會上具有同理心的發言,與時任總統特朗普輕忽疫情的作風迥異,因此一躍成為全國政治明星。

 據法新社和美聯社報道,科莫聲稱,他的行為遭到「錯誤解讀」,引發各界抨擊,他的民主黨同僚也嚴厲批評。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周一稍早表示,科莫的辦公室已經寫信給她,同意她的要求,對相關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詹樂霞在聲明中說:「我們不能等閒視之,性騷擾的指控始終都該嚴肅以對。」

 詹樂霞提到,這封信指出,調查結果將在「公開報告中披露」。

 科莫前一天表示,他對自己的舉動「遭錯誤解讀為令人厭惡調情」感到「真心抱歉」,但他堅決否認有不適當的接觸或提議。性騷擾醜聞已讓科莫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

 在第3名女性跳出來指控科莫對她做出冒犯行為後,要求科莫下台的聲浪日漸高漲。

 紐約市議員雷諾索(Antonio Reynoso)推文說:「科莫州長的性騷擾和好色行為的模式令人無法接受,我相信那些挺身而出的女性……科莫州長必須辭職下台。」

 科莫的弟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克里斯•科莫(Chris Cuomo)周一向觀眾表示,他「顯然」無法報道哥哥的性騷醜聞相關事件。

 克里斯•科莫說:「顯然地,我無法報道這件事,因為他是我的哥哥。目前CNN當然必須報道,他們已經廣泛報道這件事,且會繼續這麼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