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政府將舉行追悼儀式 天皇夫婦將出席

2021-03-02 17: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周二在內閣會議上決定,11日下午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之際將在東京都千代田區國立劇場舉行追悼儀式。天皇夫婦出席,天皇將發表講話。這是包括皇太子時代在內天皇首次出席。

 政府追悼儀式自地震翌年2012年起每年舉辦,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取消。今年的儀式首相菅義偉及眾參兩院議長等也將參加,地震發生時刻的下午2點46分進行默哀。

 菅義偉周二在追悼儀式前發表談話,表明決心稱:「把災區民眾至今仍面臨諸多課題的現狀銘記於心,將全力推進重建。不能讓地震的教訓被遺忘,將建設抗災能力強的國家。」

 據報道,預計這將是政府主辦的最後一次追悼儀式。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說明稱:「這是鑒於正值10周年之際,到2020年度末走過第一個重建與創生期。」關於明年以後,加藤表示「將結合屆時的情況進行判斷」。(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