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出台防控新規 疫情嚴重地區可關閉學校

2021-03-03 05:44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3月2日,意大利總理德拉吉簽署法令,明確了3月6日至4月6日實施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在總理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受新冠病毒變異株影響,疫情曲線呈明顯反彈趨勢,新法令將維持目前採取的基本防疫措施,並繼續採用分區分級防控模式。

 全國範圍的限制措施主要包括禁止非必要的跨大區出行,每晚22點至次日凌晨5點實施宵禁,停止舉辦展覽、大型會議等聚集活動。在防控級別最高的「紅色」區域,暫停食品店、藥店以外的商鋪營業,禁止餐飲場所提供堂食服務,限制居民的非必要出行;在防控級別最低的「白色」區域,除基本防疫規定外解除其他管制措施,並延後宵禁起始時間。

 根據法令,在疫情風險相對較低的「黃色」區域,影劇院可從3月27日起恢復營業,但必須遵守各項防疫規定,且上座率不得超過最大容量的25%。此外,博物館開放時間可延長至周末。

 法令還規定,在疫情防控等級最高的「紅色」區域可關閉各級學校和幼兒園,採取遠程教學,其它地區若出現疫情急劇惡化或發現變異病毒的傳播,也可以採用相同措施。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主席布魯薩費羅當天表示,截至2月18日,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佔意大利新增感染人數的54%,考慮到其高傳染性,這一比例恐將進一步上升,而巴西和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分別佔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數的4.3%和0.4%。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