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集體收跌納指跌逾360點 科技股遭重挫

2021-03-04 0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東時間周三,隨着美債收益率再度攀升,美股三大指數集體收跌,科技股拖累納指跌逾2.5%。

 截至收盤,納指收跌361.04點,報12997.75點,跌幅為2.70%;道指收跌121.43點,報31270.09點,跌幅為0.39%;標普500指數收跌50.57點,報3819.72點,跌幅為1.31%。

 盤面上,大型科技、新能源汽車、芯片股全線下挫,奈飛跌近5%,推特跌近4%,蘋果、亞馬遜、谷歌、微軟均跌逾2%;蔚來、小鵬汽車、理想汽車均跌逾4%;阿斯麥、AMD、高通均跌超3%。其中特斯拉跌4.84%,市值一日跌超300億美元。

 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三重啟漲勢,基準10年期美債漲6.1個基點至1.476%,盤中一度逼近1.50%關口,3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5.3個基點至2.268%。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認為,美聯儲無需調整所購買美國國債的久期,美債收益率近期上漲是健康的。他預計美國通脹將暫時性地升穿2%。對於美國經濟,埃文斯表示,他期待美國經濟在2021年強勁反彈,財政支持將很有帮助,預計年底時的失業率將接近5%。

 美債收益率的持續上升引發人們對股票估值和通脹抬頭的擔憂,更高的債券收益率可能對科技股造成打擊,因為這些企業一直依賴于寬鬆的借貸來實現更高的增長。SevensReport創始人埃薩耶(Tom Essay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因科技股疲軟而面臨結構性逆風,但市場其他大部分股票實際上表現相當不錯。總體而言,大多數非科技股都能很好地抵御債券收益率的上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